十年初心

常年冷圈选手

【城翊】人间 完结章chapter25

10w完结!!!撒花嘿嘿!!!




今年的冬天格外冷,天气预报预警了好几天,骤来的阴云将为北江带来十年一遇的大雪。杜城拿着请假条从张局办公室出来的时候,走廊里传来阵阵惊呼。


“下雪了诶——”


“诶,小张你快看,是不是——”


“李晗,李晗——”


这场期盼已久的雪终于落了下来,杜城透过窗,正看见纷扬而下的雪片如絮飘摇。同事们三两聚在窗边,伸手就能接下零星雪子。


蒋峰给李晗递上咖啡,热气氤氲熏染耳侧绯红。何溶月拽着江雪站在走廊小窗,无人叨扰的角落里耳鬓厮磨。小张凑在老闫身边,手里还捏着结案报告满脸头痛。


南方人总是偏爱雪的,它就像是一年之末可遇而不可求的生活惊喜,昭示着忙碌的一年接近尾声,瑞雪之后,清闲,团圆,春天,都不再遥远。


杜城走到406门口,塞满画像和工具的办公室处处鲜活,沈翊背对着门站在窗边,桌上还放着半瓶牛奶,瓶壁上的白还未回落。


“少喝冰的,”他带上门,开口有些无奈。


沈翊回过身,微抿着唇颇为无辜,“忘了。”


406视野很好,往外正好能看见临街民房的顶层浅浅蒙上白,楼下驶过的车在满天飞舞里逐渐泛白的车顶。


杜城习惯性地从背后拥住他,下颚蹭过他的耳尖。


沈翊也没全由着他闹,挣脱了只手出来,点在窗玻璃上,淡淡雾气在他的指尖勾勒下印出淡淡水痕。


“请到假了没?”他专心勾画着,雾气太薄,稍有失手痕迹就会晕在一起,故而声音里透着些漫不经心。


“看在我今天敲了门的份上,”杜城嘿嘿一笑,俯身吻了吻他的耳尖,很快松开,“张局批了。”


“沈老师,咱们是不是能回家吃饭了,”他声音刻意低下去,呼吸落在后颈处,搂紧了怀中人的腰。


沈翊没有回他,视线依旧停留在窗玻璃上。看他画画是种享受,沈翊的手修长且骨节分明,关节处的薄茧显示着经年训练的力量感,光看手,就是一眼就让人觉得是搞艺术的类型。


他添了几笔,占了半面窗的黑背警犬栩栩如生。


“走吧,城队,”沈翊掰开他箍着自己腰的手,回身与他对视。


他眉眼弯弯,身后的窗还飘着雪。


“回家吃饭。”






下雪天暗得晚,外面路灯虽没亮,仍能看见飘散的雪花。


几幅新画挂在原本空荡荡的墙面上,桌上一黑一白的水杯端端正正地摆在一起,原本无人问津的客房改成了画室,里边地上还散落着几张画纸。


杜城不怎么让他下厨,总觉得他的手金贵,哪怕床笫间十指交缠手背被指甲反复留下细小伤痕,也不喜他箍着床单或陷入掌心。


回了家杜城就打发他去客厅坐着,义正辞严地表示他现在的任务就是别去厨房捣乱。


杯里的牛奶还冒着热气,沈翊捧着杯子坐在沙发上,升腾的水汽扑在脸上,带着柔和暖意。


今天,或许可以开瓶酒。


棉质拖鞋脚步轻,他看了眼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自己去寻上次杜倾送给他们的红酒了。


杜城端着最后一个菜出来的时候,沈翊已经醒好了酒坐在桌前,视线随着他出来落在他身上。


“喝点?”他笑。


“我是怕你不想,”杜城低低地笑了声,“求之不得。”


顾忌着他的酒量,虽说喝了酒,但也没多喝几口,他们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酒液在与空气的交融中一点一点发散开独有的酒香,逐渐驱散冬夜的寒意。


微醺是恰到好处的渲染,更何况是这样令人上瘾的平静与温馨,更勾着他们陷入逐渐温热的氛围里。


碗筷早早丢进了洗碗机,杜城没有急于做些什么,而是陪着沈翊去了画室。


“我还是觉得差几笔,”沈翊靠坐在他的怀里,手中捏着画笔,打量着那幅几近完成的画作。


画的是戴着宽檐帽的长发女人,格纹衬衫,黑色半裙,凌厉与傲然被有意识地收束在温柔的伪装里。背景是湖边,长耳饰恰到好处地垂落颈间,平添了几分柔和。


岁月不败美人,他画的是第一次见面时的杜倾,他们在湖边谈话的时候。


“想画就画吧,”杜城恋恋不舍地松开手,一米九大个往后缩了缩,生怕打扰他,“裱画也需要时间,早点画完,嗯?”


沈翊失笑,被他这般浮夸的怨念逗得不行。


他轻咳几声,一脸严肃地开口,眼里却落满了笑意,“想抱就抱吧。”


“我画画也需要时间,别动手动脚吵我,嗯?”


“你说了算,你说了算,”杜城难掩喜悦,三两步搬了凳子凑过去。仗着手长脚长的优势把人圈在怀里,得寸进尺地揽上他的腰,下颚虚搭在他的颈侧,却没有真的贴近。


他们都喝了酒,体温偏高,冬夜里相拥只觉暖意融融。


画笔在画纸上擦过,微弱的声响和两股近乎同步的呼吸声掺在一起,刻画着一个安静的冬夜。


“明天我就拿去裱,她肯定喜欢,”杜城终于熬到他放下笔。


左下角的蓝色印记分外清晰,沈翊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,表示肯定。


他在杜城怀里转了身,两手搭上杜城的脖颈,仰头对上他的视线,直白的眼神里带着明晃晃的笑意。


“去洗澡?”


杜城俯身轻吻了一下他的唇角,声音已然染上喑哑,“本来想今天和你说呢。”


话虽这么说,他还是一把抱起怀中人,往外走去。


“明天再听,”沈翊闭上眼,轻笑一声,酒后灼热的呼吸落在杜城的颈侧,规律地间断着,勾得人心痒。


杜城低笑一声,托着他腿根的手下滑了几寸,“明天再听你就没得拒绝了。”






雪后的天亮的早,铺天盖地的白茫茫化了又积,雪面反射着晨光,早早把人晃醒。


床头柜上摆了一大捧红玫,是瞬间抓住眼球的娇艳。


沈翊睁开眼的时候,杜城正坐在床边,手里翻动着一份文件。


“醒了?”杜城放下东西,俯身轻吻过仍半梦半醒的他的唇,冒出的青茬擦过下颚,硌得他清醒了几分。


晨起没刷牙之前,他们没有深吻的习惯。


沈翊睁开眼又缓缓闭上,循环几次才醒了神,只觉浑身不自在得犯懒。


“嗯,”他声音沙哑,应了一声。


“看看这个,”杜城有些无奈地笑,将文件递给他。


沈翊瞟了一眼封面,正欲闭上眼,脑海中却本能地拉响了警报,浮现出那几个字眼。


他定睛会神,翻动了一下前几页,直接合上了,就要坐起来。


杜城一直关注着他的反应,靠着床头在他腰后垫上枕头,托着他坐起来。


沈翊没有理会他,草草扫视过几页正文,唇抿得越发紧。


看过协议之后,他往后翻过一页,是一份遗嘱。


“别看我,配套的,”杜城揽着他的腰,挑着眉笑了一下,浑身散发着愉悦气息。


他合上文件,唇部开合发出几个模糊的气音,又被咽了回去。


良久,沈翊看向他,眼瞳幽深得没有光亮,似是被某种情绪裹挟坠入深海,他声音沙哑,“你确定?”


杜城收敛了笑意,“我之前说过,会给你一个承诺。”


他握住沈翊的手,带着枪茧粗糙的手有力地将他的五指锁在掌心,“你敢接吗?沈翊?”


这是一份意定监护协议,外加一份财产处理遗嘱。


“我不会离开警队,今后也一定会有无数次生死边缘,”杜城的笑里略带苦涩,“所以我不能说些永不离开的保证,那不切实际。”


“我想了很久,才找到这个方法,”他按着沈翊的肩,带着他偏转身体,看向自己,“至少,你会是我手术台上签字的第一顺位。”


“你有义务在生命的尽头陪在我身边,有权决定是否让我结束痛苦,有权处理我的一切财产。”


“我将余生的一切托付给你,”他目光灼灼,是不容转圜的坚定语气,“沈翊,你敢接吗?”


杜城认真时的眼睛向来是这样,人们总能从他幽深的眼瞳里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影子,反射的光似尖刀带来直击入心的清醒。


沈翊恍惚间想起很多。


追寻M的脸,他被杜城按在池底挣扎,追寻濒死的边际。


几年前那个疑案,杜城身后被嫌疑人划开一条二十公分的血口,仍死死拽着他的手腕护着他倒下。


和林敏对峙的海边,他脚下不稳落入深海,杜城毫不犹豫地跟随下坠。


还有那两声枪响,秋日里比梧桐更红的血染透了他的掌心。


还有很多,他们这样的人,只会无数次游走在生死边缘。


他的爱人深吸口气,丢下笔难得主动地陷在他怀里,闷声道,“我不签。”


杜城覆在他后颈的手僵了一僵。


“要签也是一起签,”他侧身浅浅咬了一口他的喉结,威胁道,“你还能不准备两份?”


“那,那当然有,”杜城嘿嘿一笑,乐极了似的,长臂一伸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另一份。


他低声赔罪,“这不是怕你不愿意吗?”


利落的签名落在纸张上,沈翊把协议丢回给他,直接下了床。


他的后颈处还带着明显的红痕,甚至后腰的指痕还留着浅浅一层没能完全消退,沈翊踩下地时甚至“嘶”了一声,往昨天挂起的外套口袋里摸了个盒子出来。


他没有原路返回,而是绕到杜城那侧,从床头柜的捧花里抽出一支红玫。


“花也买了,协议也签了,你就没想到再买点别的?”沈翊笑了一下。


杜城怔愣着接过那枝红玫,沈翊掌心翻转,摆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。


“也好,你没想起来,”他眨了眨眼,打开盒子,是一对铂金镶钻的对戒,内嵌的碎钻隐没在戒圈里,乍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素戒。


“杜城,你敢接吗?”






所求不过爱人在侧,余生相伴,回忆长存。


接住了,我的人间。









写在后面:

虽然人间热度一直不理想,但是收获了很多小可爱的评论和支持,才能一路写到现在,正文+彩蛋已经突破10w字了,搞同人以来还没写过这么长的连载🤣

感谢所有评论!感谢所有红心蓝手!感谢所有赠送糖果和粮票的姐妹!《人间》正文就到这里完结了,应该还会掉落1-2篇番外,不过夏淮的番外可能还是要等秦淮上线再码。

个人习惯一个合集一个cp,所以后续所有文章依旧会在《抓住人间》更新。






这几天要先把520联文码完,哨向战损,暂时不剧透但是我个人觉得比下面这些都好看哈哈哈!!!我更新速度确实不够快,之后大家看下先码哪个,长评直接结尾留想看哪个吧,另外再开个随机抓人,抓到的直接评论里回复想看哪个,截止明天?

《人间——关于几年前城队背上的伤的小番外一则》

《人间——关于修路灯的小番外一则》

《交换春天》后天性色盲城队X治愈系温柔沈老师

《我是小鬼他男朋友》时间线闭环老梗,城队x小画家

《假如结婚》愚人节奇怪世界,后知后觉窗户纸文学





os:忘了说了,本章800字“领证”小番外

【意定监护_百度百科】 可以点下划线看看科普

评论(112)

热度(442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