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初心

常年冷圈选手

【城翊】人间 chapter24

敲门声急促又焦躁,杜城抬手掐着太阳穴醒神,打量了一圈房间,才慢吞吞往外走。


他冷哼一声打开门,“谁啊?”


“城队,昨天干什么去了,苦大仇深的,”蒋峰毫不见外地往里走,大包小包丢到他桌上,“诶,沈老师不在吗?回家去了?”


杜城垮着脸放他进来,“他要是在,我还会放你进来?”


蒋峰被他噎住,哂笑几声,“是,是哦。”


“不过啊城队,你们这都回来了,怎么还整两地分居那套呢?”他指了指满桌的东西,“喏,昨天忘给你带回来了,大家买的小礼物。”


“分什么居,说的什么话呢,”杜城脸都黑了,“私人空间懂不懂?”


“嘿嘿,城队,瞧你那样,”蒋峰啧啧称奇,打量了一圈干净得不像是有第二个人痕迹的房间,“不会是……”


“没事趁早回去上班,”他低头看了眼手机,忽然收敛了低气压,挑着眉暼了蒋峰一眼,“我得冲个澡换身衣服,一会儿出门。”


他周身都是毫不掩饰的愉悦气息,宿醉的颓废一扫而空。


“我说你小子也抓点紧,下个月李晗都28了,”杜城拍了拍他的肩,毫不留情地把他退出门去,“还要人家女孩子等你多久啊。”


“诶城队不是,城队,城队?”


蒋峰被武力压制得被迫退出房间,话都没说几句,就被杜城雷厉风行地赶出来了,他不甘心地拍了拍门,又放弃了。


“……重色轻友。”


“这话说的,难道我不想吗?”他挠了挠头。





杜城很少坐副驾驶,尤其清醒状态下坐在沈翊的副驾驶上,总有种微妙的错位感。


“有糖吗沈老师,”杜城上了车,笑着扭头看他,磨人都写在脸上,“没吃东西。”


“在包里,”沈翊应他,“自己拿。”


画包搭在后座,杜城长臂一伸拿了过来,轻车熟路地翻出几颗糖稳稳状态,现在这个时间,不如熬一熬,奔着午饭去了。沈翊专心致志地开车,清凉油的味道不止让他清醒,更让宿醉后的杜城缓和神经。


南江大道15号,杜城又一次走进这里,依旧被那幅鲜活的线画吸引目光。


与上次不同,缠绕的线条似乎少了部分,女孩的身影模糊了些,笑容却越发明晰。


思念在如释重负后凝结成永不消逝的水晶,不再漫布心底,屏蔽氧气。明明这里还是老样子,区别只是线画的模糊,却让熟悉过往的他们一眼就能触及那些转变,光亮在逐渐走进这间画室。


晓玄不怕生,绕着沈翊脚边打转,很快被他抱进怀里,蹭着他的掌心。


“沈老师,杜警官,坐吧,”瞿蓝心递上两杯水。


此行是为了接晓玄,杜城放空了心思,眼神落在沈翊始终含笑的脸上,不自觉地盯着他开合的唇,却没有留心他们聊了什么。

对他来说,发呆算的上是奢侈的事。


晓玄在沈翊的怀里腾挪转身,透亮的眼四处张望,它“喵”了一声探出白绒绒的小爪子,指着杜城晃荡。他按捺不住,上手摸了摸晓玄的头。


“杜警官不和我们一起吗?”


忽然被点名,杜城回过神来,离晓玄远了些,“什么?”


“吃午饭,去开车,”沈翊把钥匙塞进他手里,失笑道,“还没醒酒?”


“没没,我这就去,”杜城挠了挠头,向瞿蓝心颔首示意,非常自觉地拎着晓玄的行李转身出去。


瞿蓝心噗嗤一笑,“看不出来,杜警官还有这一面。”


她伸手摸了摸晓玄的后颈,猫儿灵巧,扭头蹭着掌心,颇为眷恋,“你看,我就说,会等到你来接它的。”


“真的舍得吗?”怕惊扰她似的,沈翊放轻了声音,温和得仿佛深秋的风扫过庭院。


“总是要向前看的,这也是您教我的,”她终是松开手,看着线画出神,勾起的笑里碎着榕树下的点点叶影,风里再没有了榕树花的淡香。


沈翊愣了愣神,笑着摇头,短暂音节里的感慨与无奈被心思敏感的同类清晰捕捉,他似是而非地开口,“是啊。”






“杜警官是觉得差口气儿吗?”瞿蓝心在对面坐着,一开口倒是语出惊人。


杜城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,勉强咽下喉间的水,看了眼出去点菜的沈翊的背影。


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收回眼神,看着含笑不语的女孩,勉强压下语调里的疑惑。


“只是担心我们家晓玄以后还是得过单亲生活而已,”瞿蓝心开了个玩笑,看着窝在杜城怀里犯懒的猫,眼尾毫不掩饰笑意。


“我不会再放他走了,更会好好守着他,以前那些,不管是遇见之前,还是之后的事,都不会再发生,”他微眯起眼,习惯性地审视了一下女孩,却还是毫不掩饰地开口。


对他来说,没有什么不能说的,如今他的心思足够敞亮,也不在意外露的占有欲和保护欲。


瞿蓝心轻笑出声,她偏过头,看着已经转身向他们走来的沈翊,“只是如此,对沈老师来说,总归是少了点什么的。”


“您不妨想想,他离开是为了什么?回来又是因为什么?”


短发女孩歪着头,眼神利落而不失笑意,明晃晃地提醒似冰刀扎进心里,又化了水溶进去。


杜城沉默下来,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晓玄的背,眼神落在沈翊的侧脸上,久久不移。


一顿饭吃下来,杜城仿佛只愿做个付钱的工具人,除了埋头苦吃就是向后靠坐,眼神落在沈翊的侧影上沉似深潭。


中途沈翊挑眉看了他一会儿,也没能让他回神,只好由他去了。


“我脸上有东西?”一上车,沈翊就问,“老看着我做什么?”


“你好看,”他透过后视镜看着沈翊,脸不红心不跳地调侃,“回家再说。”





半幅天窗投下午后暖阳,新换的窗和清理过后的房间和原来别无二致,只是少了些经年画作的点缀,显得空落落的。


杜城拎着东西走进来,一眼就看看客厅中央积压的几叠画纸,纸张明显是翻过,松散地高叠在一起,边缘的胶带痕迹分外明显。


“你都找到了?”他喉结滚动了一下,嗓音像是掺了沙砾的乐器震响,开口略显艰涩。


“嗯,”沈翊随意地应了声,他伸手关上门,视线同样落在那两叠画纸上,语气轻松,“那几年画的少,也都不太像,画不出M的时候就画画你了。”


杜城放下东西走过去,他拿起一张泛黄的画像,看着那张因情绪失控而凌厉的脸,低声道,“你画的就没有不像的。”


“谢谢,”沈翊挑着眉笑了笑,有几分是对他说法表露的浮夸的惊讶,更多的是自信地肯定。


气氛缓和下来,他没有理会杜城自顾自地陷入奇怪状态,而是先把画包里的晓玄放了出来,让它熟悉环境。


晓玄性子乖巧,很快开始巡视领地,没有理会这两个奇怪人类的交谈。


“桐江那会儿,只是因为我掺和了案子,把自己搭进去受了伤吗?”


“我那时没有深想,现在想起来,”杜城勉强咽下喉间的酸涩,“是我考虑不周。”


“危急关头,宁愿和木夏他们联系,也不愿意告诉我?”沈翊摇了摇头,向后倚靠在椅背上,“如果因为这份关系,要我永远做那个最后的知情人,我无法接受。”


“我知道你的想法,不过嘛,”他笑了笑,微垂下眼目光模糊,无奈地妥协,“抓住当下没什么不好,但,以后别再这样了。”


“你可以随时牺牲,我也可以,”沈翊难得主动地握上他的手,低沉话语里是少有的坚定,一字一句陈述事实时坚韧又直戳心底,他像是水凝成冰,永远不失锋芒,“我不需要你自作主张地挡在前面,事情解决后再递给我一张病危通知书。”


杜城握紧了他的手,常年磨砺的掌心相抵,带着枪茧的五指带着不容拒绝的力道,一点一点地侵入指缝。


“我明白了,”他低声道,“以后不会了。”


沈翊没有吭声,抬眸只是浅浅打量了一眼他,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杜城的占有欲与保护欲是从不掩饰的过界,大概在他们捅破窗户纸之前就是默认的存在。


至少在某些方面,信誉度还是极低的。


不过,抓住当下,顺其自然吧,他想。


“我之前,跟木夏他们打听过——”杜城有些急切地开口,想要说些什么,又收了声。


他沉思片刻,抬手覆在沈翊的颈侧,与他对视的眼里透亮得不行,“再等等,我会给你一个承诺。”


他轻叹一声,“我的承诺。”


被击中的感觉不常有,但开了窍的杜城近来屡屡越界,难以名状的情绪挤入胸膛,沈翊眨了眨眼,眼瞳里是杜城的倒影。


“好,”他眼里落了光,星点笑意一点一点溢满,“我等你。”





情绪点燃欲念是情理之中的事,更何况在熟悉的环境,最为安心。


或许也有饱暖思淫欲的成分,从桐江案到今日,奢侈的平和日子过了太久。


抬手间画纸被打散了上层几十张,飘散后和它的主人一样落在画室的地板上。沈翊轻“嘶”一声,偏头躲过他的吻,下唇红得滴血,胸膛随呼吸起伏着。


杜城眸色幽暗,托着他的后颈的动作称得上是小心,灼热的呼吸在颈间晕开,俯身咬开他衬衫的第一粒扣子却毫不留情。


只是他看似焦躁,举止却难掩小心,堪堪在颈侧留下一处红痕,便深吸口气,起身分离。


沈翊一直摸不透杜城的体力极限在哪里,又一次被他举止轻松地抱起时,除了本能地搂上他的脖颈,便是被他下颚处汗水滑过的几道不明显痕迹吸引了注意力。


已至深秋,寒意渐重的天气里,急促的呼吸灼热交缠。


陷在柔软的床铺里,沈翊的床单仍是灰色格纹的低调颜色,内敛的温和。


杜城单膝跪上床边,倾身吻过他的眼睛。


本该水到渠成,可惜,还是发生了些不合时宜的事。


“等等,”沈翊右手抵着他的胸膛,勉强推开他。他眼里也蒙了雾气,开口甚至带着喘息,“电话。”


杜城呼吸沉重地与他对视了两秒,还是翻出了手机,是局里座机打来的。


“喂?”他声音低沉。


“城队,紧急情况,江城花园发生爆炸案,初步报告三人受伤,但是疑似嫌犯留下了预告信,”蒋峰开口急切,直接点了几个关键信息。


杜城啧了一声,咬着牙开口,“知道了,我们马上来。”


沈翊已经坐起身,正要扣上衬衫顶端的扣子,才发现刚刚不知是被杜城咬掉还是扯掉了。


没功夫换衣服了,杜城已经给他披上外套,把自己的外套丢在他怀里,想也没想就抱起他往外走去。


“再歇会儿,走得动?”情绪还未消退,杜城说起话来毫不掩饰,明晃晃的暗示。


沈翊冷笑一声,带着薄茧的指尖抵在他的喉结上,感受着指下喉结的滚动,触感清晰,“杜城?”


杜城把他放在副驾驶上,飞快地捞起他抵在自己喉间的手,吻了吻指尖,开口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我非得把那人抓起来让江雪好好审一审,让江雪吓死他。”







下章完结。

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球球了QAQ

评论(49)

热度(21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