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初心

常年冷圈选手

【城翊】人间 chapter23

回到北江了,这几章纯纯发🍬了嘿嘿,完结倒计时,他们之间就差一个承诺了。









“既然没事儿,我就不过来了,”杜倾虽然在笑,声音里却是止不住的恶狠,“我怕我过来会打死他。”


“倾姐,我们恐怕还得在这边多待一段时间,”沈翊声音略显疲惫,“他没那么快出院。”


“小翊,麻烦你照顾他了,”杜倾柔声道,“你自己也要注意休息啊。”


电话挂断,沈翊松了口气。


电话拨出之前,他总是在想,他要怀着怎样的心情,去告知这世上杜城唯一的血脉相连的亲人,发生了这样一个惨痛的意外。


幸好杜城没事,也幸好杜倾还是那个杜倾。


“还没醒呢?”木夏提着果篮进来,放在一边。


他摇了摇头,“快了。”


“人已经抓到了,整容上瘾的桐江网红化妆师,瘾君子,酒吧枪杀案是组织内斗,”木夏在稍远处坐下,“这个组织已经到了收网阶段,这次多亏你们的帮助。连累了城队,我们非常抱歉。”


“职责所在,他要是醒了肯定会这么说,”沈翊给他递了杯水,摆上礼节性地微笑,“人抓到了就好。”


“确实是失误,没有第一时间赶往正确的地点,”他摇了摇头,“这点无可争辩。”


沈翊看了他一会儿,似是审视,目光染上浓重的黑,毫不掩饰的深邃锐利,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木教授,我想问一句。”


“你们,是什么时候搭上线的?”


木夏纠在一起的手分开又合拢,沉吟片刻,“我本想通知你注意安全,但那时候杜城的电话已经打进去了。”


“我们只是以防万一和他取得了联系,并没有隐瞒你制定抓捕计划。”


沈翊收回眼神,声音淡漠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木夏没有说话。


一时间病房里又安静下来。窗外渐黄的梧桐树叶被阵风卷起,拍在窗玻璃上挤成一片,风停的瞬间,又簌簌落下楼台。


“人生在世,抓住当下就很难了,”他看着那张难得苍白无力的脸,话语逐渐低沉,“对我们来说,可能是明天,可能是今天,可能是几分钟之后,甚至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
他轻笑着,有些无奈,更多的却是坚定,“可我们不能退。”






他在海里沉浮。


海水涌入鼻腔,灌入肺部,呛过咽喉,咸腥,冰冷。他看见光亮逐渐远去,氧气在奋力挣扎间飞速消逝,水压一点一点折断骨骼,压迫胸膛。


他听见自己在濒死之际急剧的心跳。


他闭上眼,继而是温热的触感于掌心清晰起来,如同午后被晒化的沙滩上拍击而来的海浪,却意外地被他抓在手心。


他抓住了,抓住了什么呢。


他不受控制地紧握,进而睁开眼,天光大亮。


最先恢复的是触觉,薄茧抵在掌心,沈翊的手指骨节分明,常年作画的薄茧不同于枪茧,并不粗糙。


眼前渐渐聚焦,天花板上还能看见反射的树影。


杜城不敢动,伤处牵动是撕裂的疼让他只能偏过头,伏在床边的人枕着右臂,左手乖巧地搭在他的掌心。


他累极了,凌乱发丝挡住了紧蹙的眉,眼下的青黑带着浓重疲惫。


沈翊睡得并不安稳,但或许也这片刻小憩已是不易。


受伤之后的休眠本就是修复方式之一,杜城仍觉困倦,却不愿闭上眼,只是沉默地看着他的睡颜,右手动作轻巧地握紧了些。


直到天花板上的树影被落在地上的金色取代,夕阳一点一点攀上窗沿,新起的一阵秋风吹着秋叶打在窗上,声响惊动了沉睡的人。


“什么时候醒的,”沈翊直起上身,声音里还带着些初醒的喑哑。


“刚醒,”杜城笑了笑,右手得寸进尺地探过去,紧握住他的左手。


沈翊没有挣扎,叹了口气,“没事就好。”


“32ACP,我留着神呢,”他看着沈翊笑,声音轻松。


沈翊暼了他一眼,声音冷清,“如果不是小口径呢?”


杜城噎了一下,指尖在他的虎口摩挲,放软了声音,“就是知道是小口径,我才敢往上冲的。”


“要不是他那把破枪走火了,我肯定会等谭佑他们过来——”


“这些现场调查结果都有,”沈翊打断他,似笑非笑,“还有别的吗,杜城?”


“什么?”他愣了神,想起海边林敏的问话,心头漫上不好的预感。


沈翊轻啧一声,他抽回手,没再看杜城,“人抓住了。”


“我去通知桐江分局过来做笔录。”






这一个月过得简直折磨。


杜城不愧是北江最血厚的王牌,满打满算养了一个月,就脸不红气不喘地出院了。


而在此期间,沈翊除了最开始一周坐得离他老远配合调查,往后三周不仅恢复了学校的课程,甚至还时不时跟着秦淮出门,独留他和护工大眼瞪小眼。


但不是不上心,主治医生都时常和他絮叨沈翊,检查伤口时也必定在场,杜城也只有那时能握上他发凉的手,哄着他别看。


明明能感觉到沈翊的态度软化,甚至多少有些默认成分,但他就是被晾着了,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
彼时秋天已经接近尾声,满地梧桐落尽,红叶铺满桐江,他们终于和木夏等人辞行,准备回到北江。


“这灯,是不是你找人修的?”沈翊坐在副驾驶上,正午的路灯直愣愣地立在快落尽叶子的梧桐树旁,没有开灯。


杜城一挑眉,踩下油门,“你从哪知道的?”


“我当然知道,”沈翊看了他一眼,露出个意味不明的笑。


杜城听出话外之音,耸了耸肩,没有解释。


这段时间的兵荒马乱下来,他大概知道沈翊不高兴的点在哪,只是不知从哪开口解释。


再来一次,他扪心自问还是会这么做。


“竟然真的在下雪之前回去了,”他看了一眼满目金黄的街道,感慨道。





他们出发得早,接风宴又开席晚,老同事们一个不落地等着他们回来。


张局没往主位坐,蒋峰和老闫架着杜城往里走,李晗兴奋地想要围着他转了几圈,何溶月和江雪也笑着,简单地打了招呼之后又低着头谈论案子。


偶有几个新面孔也和善,打了招呼往角落挤,倒也透着几分面对前辈的拘谨。


“沈老师,你们可算回来了,”李晗凑到他身边坐下,不喝酒的都凑在一起,果汁早早倒上,“大家伙那是盼星星盼月亮,张局差点以为你俩都被桐江挖走了。”


“没呢,”沈翊笑意颇深,“局里怎么样。”


“还好还好,就是少了你们我和蒋峰都要喘不过气来了,”李晗可怜兮兮地说。


“说到这个,李晗,上次1027那个案子,处理得怎么样了,”他夹了筷子菜放到碗里,眉眼弯弯,笑容温和。


“呃——”李晗往旁靠了靠,离他远了些,笑容有些不自然,“沈老师,你都知道啦?”


“我知道什么?”沈翊含笑。


“那不是,看城队这么闷葫芦总是不开窍吗?”李晗毫无义气地投降,压低了声生怕沈翊另一边的杜城听到,“倾姐支的招,其实那个册子,你走之后城队就没让我们碰过了。”


“所以那个笔记本里都写了什么啊沈老师?”她一脸的求知欲,把话题抛回去。


沈翊轻咳几声,视线偏转,“没写什么。”


李晗还想问什么,沈翊的手机响了起来,她瞄到备注,没再说话。


他和杜城对视一眼,眼神微眯,杜城了然地点了点头,手边的酒推远了些。


“倾姐,你没过来吗?”他边说着走向阳台,身后的喧闹远了些。


杜倾笑道,“我就不过来了,你们平安到了吗?”


“嗯,已经回来了,”沈翊看着久违的北江夜景,熟悉的霓虹闪烁,川流不息的绸带贯通各处,海滨城市的风里是桐江没有的咸腥。


他久未远离,如今回到这里,竟有些恍如隔世之感。


“那就行,”杜倾笑意更浓,柔声道。


“小翊,既然你们都回来了,是不是该来见见姐姐了。”


“……姐?”喉间卡着千愁万绪,他迟疑许久,最终也只发出一个单字音节。


“诶,”杜倾显然很高兴。


“小翊,之前是姐姐总由着阿城,也说了很多不合时宜的话,”她声音低下去,“你愿意回来,姐姐也很高兴。”


略显陌生的暖意驱散了夜晚的凉意,毫不掩饰的真实的关切此刻萦绕周身,沈翊没有说话,只是笑了笑。


“我也很高兴,姐,”良久,他应声。


杜倾语气也轻松起来,“等这几天你们收拾好了,回家吃顿饭吧。”


“阿城今天肯定会喝醉的,”她笑着打趣,“小翊,你可得看着他点。”


“我会的,姐,”他回身看了眼房间,重逢热情高涨,所有人都以那样平和又亲近的姿态向他们传达善意,像是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

不,或许,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改变。


沈翊眨了眨眼,笑着和杜倾话别。


赶上几个男同志轮休,他们二人也没那么快正式报道,沈翊出门接个电话的功夫,桌上又喝起来了。


明知大病初愈不宜饮酒,杜城不仅避过他的眼神,更在他落座后得寸进尺地握上他的左手。


“终于回来了,”他凑近了些,低声说着,像是请求,“别生气了,嗯?”


桌下无人可见,沈翊也由他去了。





沈翊是有驾照的,只是沾车就睡的习惯总让人不太放心,所以不常开车,也没人喊他开车。


善后工作被李晗等人领去了,沈翊只负责带着杜城回家。


杜城酒品不错,虽然沈翊一眼就看出他肯定醉了,但明面上还是一板一眼的正经样子,眼底茫然难得乖巧地跟在他身后,亦步亦趋地往停车场走。


“钥匙给我,”沈翊伸出手。


杜城愣着神,看着他的掌心一言不语,摇了摇头。


“你喝了酒,不能开车,”沈翊好脾气地和他解释。


大个子摇了摇头,直接握住他的手,拽着他往车后走。


杜城确实是醉了,嘴里还迷糊不清地说着些什么,手却紧紧攥着沈翊不放。后备箱很快打开,一捧不知何时藏起的向日葵香槟花束正躺在行李堆的最上方,藏得正正好。


这花杜城从前买了两回,一次是他出了紧急任务回来,林敏质疑他的前夜,一次是他赶往桐江,最后也没进沈翊的家门。


“一直,一直想送给你,”喝醉的人不讲理,把花塞进他的怀里,口齿不清。


沈翊毫无防备地被塞了满怀,所幸天气渐冷,被困在后备箱的鲜花尚无脱水的迹象,仍恣意开放着。


“别生气了好不好,”后座门应声打开,杜城将他连人带花抱起,像是重复了无数次的熟稔,护着他坐下。


他个子太高,弓着身一手扶着车门,一手撑在前座靠背,将沈翊困在臂弯里。


“杜城,”沈翊不气反笑,大捧花束隔在他们之间,他歪着头,眉眼带笑,眼瞳里反射着他们空隙之间透下的停车场的白光,“你倒是说说,我怎么生气了。”


“重来一次,我还是会这样,”他眼神直白,毫无悔过之意,因醉酒而升高的体温,呼出的气息都带着灼热。


“沈翊,沈翊,”花被夹在中间,他右膝抵在车沿,倾身拥住满怀鲜活的心上人。


“你明明知道,我不会的。”


我不会愿意,看到丝毫害你受伤的可能。


沈翊僵直的背放松下来,无奈地揽住他的背。


“败给你了,”他埋首在杜城颈间,闷声道。





花被放在后座,所幸没有被压折。喝醉了的城队乖乖交出了钥匙,被沈翊牵着上了副驾驶。


沈翊系上安全带,正要发动车子,一旁的杜城忽然出声喊住他。


“等一下。”


沈翊有些懵,检查了一遍车确认没问题,扭头看向他,“怎么了?”


杜城解开安全带凑过来,一手摸索着覆在他的后颈处,带着他向自己近了些。


似乎是顾忌着酒气,虽然茫然的眼底翻滚着浓重的情绪,他仍没有什么大动作,只是怔愣地看着沈翊的眼睛。


“刚刚忘了,”他俯身在唇角印下一吻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杜城很快松开手,退回原位,话语中甚至带了些颤音,“我很高兴,我们回家了。”





25完结,不出意外明天凌晨还有一更,然后梳理一下就码结局了。

彩蛋戳一点城队所想,沈老师:我也高兴。

没有评论呜呜X﹏X,没有热度看得开没有评论真的看不开,留个评论吧家人们🥺

评论(46)

热度(2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